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敢担当勤作为 在新金融实践中交出优秀答卷

2022-10-21 10:02:11 潘舒宁 来源:建行福州城东支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全员深入一线,攻坚克难,推动金融服务下沉;主动靠前服务,助企纾困,为企业排忧解难;创新金融产品,提质增效……近年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扛起政治责任,在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品牌上持续发力,用心服务福州“六个城”和“五大国际品牌”建设,受到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好评,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银行业百佳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总行级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党建领航 红色精神淬炼精锐

“我们将不忘为民初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新金融行动开展”!10月16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举办了演讲比赛,近20名青年员工声情并茂,各展风采,用真诚的语言展现了立足岗位,投身新金融行动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助力乡村振兴、以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多方面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总开关”。支行组织全辖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理论课堂”“云端课堂”“宣讲课堂”等“五个课堂”,组织书香阅读、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史知识竞赛等“七一”系列活动。

聚焦服务为民的初心与使命,以新金融行动回应民生之盼。支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先锋队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今年以来已完成78件办实事项目。

做实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近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与福兴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积极搭建“政企银”交流合作平台,服务福兴经济开发区建设。“以党建为纽带,以园区为载体,为园区企业提供贷款、支付结算、金融科技等一揽子产品,切实助力三创园高质量发展。”支行党委书记提到。

据悉,截至上半年全辖已开展银政、银企、银村共建45次,更好地走进客户、走进基层。

抢抓项目 服务实体坚定有力

“截至9月底,已有100多家福州市住房租赁奖补企业入驻CCB建融家园平台发布房源。”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将租赁监管平台、企业租赁平台、租赁监测平台三者相结合,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与建信住房福建分公司为福州市房管局监管福州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

科技赋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建行福州城东支行首家上线了晋安区政府推出的预付消费资金监管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动态监管客户专用账户资金,成功新增对公账户超10户。

服务下沉,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六月,建行永泰支行党总支部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到富泉乡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信息采集工作,为农户宣讲普惠金融、新型农业主体、绿色金融、文旅产业等四个领域的信贷政策。

惠民便民 万家灯火温暖相守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收入普遍受到影响。这样的大型的消费券发放活动,对我们老百姓而言,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国庆期间,市民李阿姨通过“建行生活”平台抢到连江县政府消费券高兴极了。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以新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借助“建行生活”、数字人民币等平台工具,先后承接多场闽侯县、连江县政府消费券,为带动消费市场发展,加速市场回暖助力。

初心向党,公益同行。今年,建行闽侯支行党总支部继续秉承“匠心铸人•爱心筑梦”扶贫助学品牌初心,前往闽侯县廷坪小薛开展爱心助学行动,为学生们分发了学习用品,发放助学金,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建行六一支行党支部特别派出支部党员冲锋在前,联合福建省曙光救援队救援中心台江大队队员们一起协助后州街道社区及医护人员在监测点维护现场秩序,支持抗疫第一线工作。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支行积极与社区开展共建,组织“爱心茶摊送清凉”、“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向社区捐赠防疫物品、无偿献血、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支行陆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无烟行动”、“学习先进模范,践行榜样精神”等学习宣传活动,在全行发布《节能环保 绿色低碳》《文明交通 我们行动》等倡议书,引导全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将继续坚持为民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奋力进取,将科技、普惠、共享的基因注入新金融行动,为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

image.png

积极搭建“政企银”合作交流平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图为客户经理指导企业主体验授信业务。

image.png

支行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