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2022-10-27 18:33:50  来源:工行福建  责任编辑:林华黎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真正做到了聚党心、暖民心、强信心、筑同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全局的大气魄、领航开新的大智慧、攻坚克难的大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新时代开辟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工商银行的党员干部,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福建分行10000多名干部员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积极贯彻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金融力量。我们要做坚定政治引领的标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部署、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宣传,既要‘及时学’、更要‘长期学’,既要‘学得会’、更要‘用得好’,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工作重心发力,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做服务实体经济的标杆,树牢‘与实体共荣共进’的理念,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直达性、普惠性,把更多金融活水精准配置到民营企业、制造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经济、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维护金融稳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做防范金融风险的标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经济金融稳定大局出发,深化对风险演变特征和规律的再认识,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内控案防扎实、各类风险可控;要做深化金融转型的标杆,坚持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以推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重点区域竞争力提升、城乡联动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战略为引擎,在方法、产品、路径、技术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提升价值创造力;要做扎根人民群众的标杆,坚持践行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客户权益,加强投诉治理,潜心笃志打造卓越服务和良好口碑,以‘人民满意银行’之姿,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要做从严管党治行的标杆,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在压实责任、扎实监督、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的品格和决不姑息的态度反腐惩恶、正风肃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分行党委及机关党支部

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10月22日,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强赴晋江调研期间,与晋江分行部分干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级专家、行长助理、专家、机关党支部书记在省分行本部主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省分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各二级分行党委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福州分行主会场


泉州分行主会场


漳州分行主会场


三明分行主会场


南平分行主会场


龙岩分行主会场


宁德分行主会场


平潭自贸区分行主会场


福州自贸区分行主会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描绘出中国式现代化社会、美丽中国的美好前景。今天,我们通过奋斗,已经走上建设现代商业银行的光明大道;明天,我们还将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大道无垠,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