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行福建省分行干部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27 20:37:52  来源:工行福建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倍受鼓舞,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工行福建”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全面反映全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深刻展现工行人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充分信心。

庄文聪

龙岩分行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身为“班长”,我将团结和带领辖内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龙岩工行实际,以昂扬的工作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郑宇

福州分行党委委员

平潭自贸区分行党委书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历史的画卷在奋斗奋进中铺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银行党委要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大力服务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强国图景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金融报国情怀,坚定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砥砺前行、奋发勇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钟玲明

福州分行党委委员

福州自贸区分行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坚持正确航向。作为金融工作者,我将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福州自贸区分行团结奋进力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祖国强盛贡献金融力量!

杨鹏

漳州分行党委委员

十载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十年来,漳州市这座“花果之乡”实现向“工业大市”华丽转身。十年求索,漳州分行始终坚持“人民金融”底色,勇当服务发展“主力军”,将自身发展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存贷规模破千亿元大关,连续两年喜获“漳州市服务工业发展突出贡献银行”第一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坚守金融报国的初心,持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更有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按照总行“48字”工作思路,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多作为善作为,敢于“亮剑”、勇于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在推进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