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寿省市公司领导到漳浦调研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2022-10-28 12:33:21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10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漳州分公司领导一行到漳浦调研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以来,由漳浦县委组织部牵线,中国人寿漳浦县支公司(以下简称“漳浦国寿”)党支部与漳浦县赤土乡下宫村党总支秉承“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发展共促”的原则和目标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共建,以结对共建村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以乡村振兴金融力量为触手,凝聚合力,有效联动。

image.png

根据《2022年度挂点包片及联系点调研工作方案》,福建国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立华挂点包片漳州分公司,其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为漳浦县赤土乡下宫村,主责部门为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审计部。受王立华委托,福建国寿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审计部总经理曹建与漳州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丽勤,个险培训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洪颖一道,到漳浦调研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image.png

曹建、方丽勤一行在漳浦国寿经理张伟平的陪同下前往下宫村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张伟平介绍了双方联合开展“党建+金融+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情况,下宫村党总支书记林振宁介绍了下宫村的人口构成、经济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等基本情况,并对漳浦国寿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省公司一行到基层单位调研表示感谢。

曹建强调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说明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国家一项重要战略,省公司将全力支持漳浦公司开展这项工作。曹建总就漳浦公司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二是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逐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国寿帮扶方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起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帮扶长效机制,织密织牢保险保障网,兜住民生底线;四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对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意义。

曹建充分肯定了漳浦国寿与下宫村党组织的结对共建工作模式,同时要求漳浦公司要大力开展多样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民生提供保险保障;务必把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放大格局,做大做强漳浦国寿。

张伟平表态,漳浦国寿将紧跟省、市公司步伐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国寿力量,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林振宁也表示将持续与漳浦国寿多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曹建、方丽勤一行在林振宁的引导下参观了下宫村村部、民窑遗址等地,进一步了解下宫村的经济建设以及民俗民风等情况,增强对下宫村村情民情的掌握,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指导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作者:中国人寿漳浦县支公司 柯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