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闽东历史清廉人物鉴”主题活动

2022-10-28 15:38:15  来源: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宁德银保监分局关于宁德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挖掘闽东历史上著名廉洁人物,弘扬廉洁修身的传统美德,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系统组织开展了“闽东历史人清廉任务鉴”主题活动。各营业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廉洁共建等活动,积极开展系列参观学习,接受廉洁熏陶,筑牢思想堤坝。

参观游朴廉政文化馆

为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感受清廉文化熏陶,5月12日上午,中国人寿柘荣县支公司开展主体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柘荣县黄柏乡参观游朴文化馆廉政教育基地。

通过参观100多米的游朴廉政长廊,学习游朴廉政名言、家规家训,全体党员深切感受游朴为人“智”“仁”“勇”,为官“清”“慎”“勤”的廉洁一生,接受廉洁教育,提高党性修养。

image.png

走进冯梦龙纪念馆

2022年8月16日,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领导班子、纪检干部走进冯梦龙纪念馆,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冯梦龙在寿宁为官的清廉事迹,深入感受冯梦龙纪念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大家通过聆听生动讲解,从冯梦龙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方面,详细了解冯梦龙生平事迹,感受一代廉吏清廉俭朴和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和为民情怀。参观人员还观看了“红色+金融”爱国主义教育片和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全过程。观片后,大家一致表示思想上受到深刻警示,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中的惨痛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夯实筑牢思想廉洁防线。

image.png

走进凤埔乡峦龙村

为加强廉政教育,接受廉洁文化熏陶,2022年9月,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凤埔乡峦龙村参观学习,感受“爱莲堂”的文化底蕴,及北宋理学家、哲学家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一生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通过探寻先贤足迹、回溯廉政历史,感悟廉理,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一步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清廉金融文化工作建设为契机,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崇廉守廉。

观看主题廉政纪录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进一步营造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9月,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分别组织党员和员工观看《鉴史问廉》——冯梦龙篇宣传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廉言警句,使党员干部和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冯梦龙在寿宁当知县时廉政为民的事迹,接受了廉洁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从业意识,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思想堤坝。(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