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注重强化新市民宣传服务

2022-10-28 15:38:14  来源: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进一步提升新市民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和金融反诈能力,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市、县公司依托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营业网点电子LED屏及电子海报屏仍滚动播放“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等宣传口号,确保宣传舆论氛围持续高涨。全市下辖9个柜面分别设置“新市民服务窗口”和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向新市民讲解诈骗套路。此外,借助“7.8保险公众宣传日”、新市民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户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通过现场咨询,及时解决新市民所面临的金融问题,提升新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充分利用非法集资、反欺诈等日常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公布反欺诈举报电话、定期开展反欺诈宣传视频展播等,多形式进行新市民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目前,公司累计开展相关户外宣传活动60余场次,受众人数约为5300余人次,精准对接新市民金融知识普及需求,助力新市民在城市站稳脚跟,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为探索满足新业态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保险保障及养老保障需求,公司加大新市民保险功能服务,积极推进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职业风险较为突出的新市民群体专属产品开发普及工作,先后下发《国寿务工人员团体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国寿新业态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等专属保险条款,针对不同工作场景的新市民群体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保障,减轻灵活就业人员压力。公司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发展,实现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费320万元。公司下辖9个营业单位开展新市民普惠型人身保险业务,完成4000余名新市民保险承保工作,不断提升他们的医疗保障水平,助力实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新市民美好生活愿景。(周曼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