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

2022-10-28 15:38:14  来源: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主动作为,根据老年人群体的需求,积极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周全、贴心、有温度的服务。

着力提升老人服务体验

一是持续打造暖心服务网点。全市系统9个柜面常设绿色通道及敬老服务窗口,优先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安排专人为老年客户进行陪同办理服务。并不断完善饮水机、老花镜、血压仪、急救医药箱、轮椅等便民设施,同时适当增设敬老座椅,解决老年客户的应急所需。二是持续开展暖心上门服务。针对部分老年人因身体原因不便临柜办理业务,各柜面统筹服务资源,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服务缺失的后顾之忧。2022年以来,共计为老年客户开展上门服务60余次,得到老年客户一致好评。三是持续推广适老智能服务。为临柜老年客户,积极推广“尊老版”寿险APP,指导老年客户自助办理业务。此外,向老年客户及其家属推荐空中客服平台,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老年客户提供“不出门、就见面”的客户服务。四是持续做好老人服务培训。通过晨、夕会,组织柜员开展优质文明礼仪演练,同时为老年客户提供慢、轻、柔等适老专项服务解决方案,并组织柜员开展相关方案宣导工作,将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提升老年客户服务品质。

着力拓展老人活动质量

一是持续开展老人增值服务活动。2022年以来,公司先后围绕“名医云讲堂”、“百日经脉健身”等主题,借助国寿“700健行”“6.17客户节”相关活动,邀请老年群体积极参与活动,不断丰富面向老年客户的内容供给。并以“健康同行 提升免疫力”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免疫力提升计划”主题健康养生活动,力邀老年客户进行健康体检。据统计,共为102名老年客户进行健康体检,舒适的服务环境、热情满意的服务态度以及贴心的服务流程,得到老年客户的高度认可,切实为老年群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帮助老年客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二是持续开展金融宣传服务活动。全市系统依托“3.15”、“7.8”、金融知识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向临柜老年群体发放“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温馨提示”等相关宣传单,面对面同老年客户沟通交流,向老年人普及涉养老诈骗常见的类型、手段以及应对技巧,提高老年人的风险识别能力,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反诈观念。同时,面向老年群体积极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据统计,累计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教育活动42次,其中面向老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活动共计5次,累计触及人数30.6444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金融素养,促使老年群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取得有效增强。

着力提高老人保险保障

2022年至今,公司系统不断推进养老保险业务发展,加强拜访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老龄办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沟通老人险业务进度、理赔情况和相关宣传工作,继续做好每月与对口部门就老人险承保及赔付情况的反馈及上报工作。同时,积极主动联合民政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寿宁县武曲镇、斜滩镇、竹管垅乡等部分县域乡镇,开展老年群体慰问活动,与老人近距离谈心交流,深入了解老年群体的大体情况和保险需求。此外,还坚持委派保险服务队分赴各乡镇、社区和村委进行“银龄安康工程”宣传,并根据系列举措反馈的情况,为老年群体提供切实保障方案,为老年群体筑牢风险防御屏障。截至目前,累计老人险承保人数223,674人,总保额344,514万元,累计为老年人支付风险保障金69.7万元。让老年群体避免因病因灾致贫返贫,为老年群体晚年生活提供坚实意外风险保障。(周曼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