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协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2022-10-31 15:19:04  来源: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典型案例】

客户张女士,65岁,享有一份中国人寿康宁终身保险。近日,因急需用钱,张女士打算办理保单贷款,但由于行动不便且不擅长操作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线上自助办理,便委托朋友林女士到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支公司临柜办理。

而林女士受托前往时,又因未携带保险合同,无法办理。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客户张女士年龄较大且行动不便,无法亲临柜面办理,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保障客户财产安全,特指派服务人员到张女士家中协助其通过寿险APP线上申请渠道办理保单贷款。

张女士对本次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支公司提供的上门服务十分认可,感谢服务人员的详细指导让她不出门就可完成业务办理,非常方便、快捷。

【案例分析】

当下,社会已迈入智能化、数字化时代,科技发展正逐步给我们带来更便捷的生活。在保险领域,如今许多业务也都可以通过线上操作完成办理,但对于部分老年客户来说,独立在线操作无异于一条“数字鸿沟”。

案例中,客户张女士因年龄较大且行动不便,委托朋友办理保单贷款手续,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支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上门协助客户,既提供了温馨的保单服务又维护了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风险提示】

老年群体要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选择正规金融机构购买金融产品,涉及到自身权益的业务申请,尽量本人亲自办理。若委托他人办理,要提前与金融机构联系确认是否可行,切实维护自身权益。(文/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