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寿开展《万里归途》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2-11-01 22:15:52 吴苗阳 来源: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深沉炽热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10月28日晚上,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工会组织职工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

影片根据中国外交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政变战乱时期,中国大使馆积极安排撤侨,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手无寸铁,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穿越大漠黄沙与枪林弹雨,历经各种生死考验,最终在战火纷飞中克服困难,带领同胞们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撤侨同胞归途记录的每一步背后都凝聚着祖国的强大和平凡英雄无私无畏的奉献。“请举起手中的国旗、护照!我们带你们回家!”——喊出的是承诺更是守护。“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飞机已经进入中国领空,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喜马拉雅山脉,欢迎大家回到祖国的怀抱!”。心之所向,万里归途,是国家的力量和人民信仰,让侨民无惧万里艰险,走上归家路途,是强大的祖国让我们在这战乱的世界享受温暖与和平。

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外交官们矢志不渝的使命感与信念,以及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深深地印在每一位观影人的心中。

观影结束后,晋江国寿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应主动肩负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将爱国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实干争先,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