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全力保障产业链顺畅运转

2022-11-16 11:34:28 傅心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我们集团的上游供应商大多是小微企业,一旦出现季节性订单增加,资金不足、产能供给不上是常有的事。”过去,上游供应商的融资难题一直是困扰三棵树副总裁、财务总监朱奇峰的一大心事。

但现在,建行网络供应链平台了却了他的这桩“心事”。在建行福建省分行的积极介入下,三棵树集团用上了“e信通”业务,银行给予三棵树母公司的额度可在各集团成员之间分配使用,并且可以随意拆分流转,充分盘活了集团产业链的上下游间的应收账款,促进了“产供销”链条的稳固和顺畅流转。

image.png
建行福建省分行代表参观三棵树涂料样品墙

据了解,“e信通”业务是建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部署,针对建筑建材链、汽车链、电力链等重点领域的核心客户所创新推出的新金融产品,只需要“线上注册—开通产品—实名认证”三个步骤,就可即刻在线上对核心企业的上游客户签发融信,帮助上游供应商客户快速融资。

image.png
三棵树集团工作人员向建行福建省分行代表介绍乳胶漆产品

作为三棵树集团的上游供应商,莆田市明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三棵树集团的上游供应商之一,也是扎扎实实感受到建行新金融产品网络供应链金融便捷和实惠的受益者之一。“方便、快捷”是公司负责人余先生对这个产品最大的感受。余先生表示,今年4月初疫情吃紧的时候,他们有笔材料款着急支付,但是销售回款还没到账,他们通过供应链平台申请,“点点鼠标”就拿到了80万的贷款。

依托科技创新的“e信通”,三棵树供应链金融平台累计为其上游11家中小企业提供超过1.6亿元资金支持。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紧跟企业打造绿色产业链的需求,为三棵树集团提供绿色信贷支持,持续激活集团绿色建筑产业链流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