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温度,撑起企业发展有力后盾

2022-11-16 11:34:28 傅心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疫情以来,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需求激增。无纺纤维,则是生产防护服等医疗物品的主要材料。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作为华南布局的重要纤维素纤维生产基地,勇担使命、向疫而行,被列入了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

为扩大生产,企业急需采购资金,但疫情压力之下,高昂的融资成本成为企业的现实难题。作为塞得利的“老朋友”,建行福建省分行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敞开,在第一时间完成了总额4亿元的授信,首批2000万元的纾困专项贷款也伴随着企业生产线的开足马力而及时到达。同时,福建省分行通过运用再贴现对防疫企业的优惠政策+普惠金融的创新组合,为企业办理票据贴现4050万元,票据优惠年利率2.37%,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

据悉,今年是福建省分行与赛得利合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建行为企业提供包括贸易融资、流贷、衍生产品、跨境代付通业务等在内的综合服务,每日为企业做好汇率报价,提示汇率波动,合理根据客户申请配置远期结售汇、掉期等衍生产品,已累计为企业办理掉期业务金额1163万美元;锁定结售汇价格,助力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为支持其境内外贸易一体化,建行依托集团服务优势,强化母子公司联动,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累计为客户发放跨境融资贷款22500万元,为企业扩生产、抢订单提供“金融粮仓”。

image.png
赛得利纤维展品

2022年,赛得利纤维有限公司入选福建省第二批专精特新企业。“有建行在我们背后做后盾,我们生产起来就更有底了,也更有能力为抗疫出一份力。”对于建行的鼎力支持,塞得利负责人感触颇深。

image.png
建行福建省分行代表参观赛得利纤维车间

体会到新金融服务触手可及的还有莆田市鑫龙鞋业有限公司等111户莆田鞋服企业。在素有“鞋城”之称的莆田,制鞋业是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截至6月末,建行累计为111户莆田鞋服企业提供融资4.87亿元,聚焦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有力支持鞋服行业在研发设计和品牌创建方面实现转型升级。

践行新金融,一起向未来。让民生共享新金融,让科技创新引领新金融,坚持绿色生态新金融,倡导温暖向善新金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牢记初心使命,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善建躬行,深入推进“普惠、科技、共享、绿色”的新金融行动,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以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扎实成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