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下月举办

2022-11-22 17:44:46 王敏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李泽波) 近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在泉州市鲤城区举办。

博览会以“数字变革·文创新生”作为年度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围绕数字化、数字文创、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等维度,在“文商旅”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泉州海丝文化,展现泉州作为海丝城市、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魅力,助力泉州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泉州。

博览会将举办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金福船发售等活动。主会场“刺桐时代村”将设泉州城市文化、海丝非遗文创、数字消费、IP文创&授权和综合文创五大主题展览区,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汇集科技、艺术、文创、潮玩、影视、旅游、传统工艺等行业头部企业和优秀产品,搭建产业上中下游资源聚合交流平台,集中展示数字文创产业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