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以行内联动方式支持重点石化企业加快发展

2022-11-23 17:29:08  来源: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通过行内联合授信方式,为福州万景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景石化”)发放1.5亿元人民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年产9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建设。

image.png

万景石化隶属于福州中景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景集团”)。中景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生产集团,也是当今全球唯一实现“码头仓储—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完整产业链生产的BOPP生产企业。“年产9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建设标志着中景集团构建石化行业全产业链生产体系迈向新台阶。为支持该项目建设,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加强银企对接、提高服务质效,联合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参与银团为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授信,有力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制造业领域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