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安溪支行:“融”情画意,“金”准支农

2022-11-29 16:23:55  来源:工商银行安溪支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有了工行的资金支持,我们有信心渡过艰难时期,实现创收!”安溪县白濑乡百部农场企业负责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安溪县白濑乡百部农场是一家以园艺品及中草药种植为主的企业,为扩大种植规模,公司急需周转资金,工商银行安溪支行的工作人员得悉情况后,立刻开展贷款调查,开辟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办理授信60万元,及时补充了流动资金,获得了企业认可。

2022年以来,该支行积极落实“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以特色产业为核心,结合“经营贷”“税务贷”“结算贷”“个人e抵”“法人e抵”“园区e贷”等金融产品,定制“一户一策”的差异化涉农产品服务方案,配合“一县一品”建设,强化区域特色化场景建设,通过兴农通平台提供兴农撮合,村务信息、线上各类业务查询办理,推出特色创新融资产品,提供“公司+普惠+个金”的全方位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农业产业。

今年1至10月,该支行累计投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46笔,余额超7300万元,较年初增加1800多万元;同时,积极筹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推动基础金融服务下沉。未来,工商银行安溪支行将坚持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紧跟“一县一品”发展思路,细分优势产业,因地制宜,擘画美丽乡村新图景,书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陈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