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理赔 快捷温暖

2022-11-30 18:40:00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理赔方面的应用范围,建立了全新的智能理赔服务模式。公司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服务渠道,客户可以通过APP、微信、网站、95519联络中心、销售人员、销售网点、柜面等渠道申请理赔。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卧病在床的客户或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客户,还可提供“上门赔”的贴心服务。

【温暖用心】

2022年元旦刚过,中国人寿福清客服中心的理赔受理人员收到了销售人员严某提出的理赔申请,出险人正是其母亲陈女士。据严某所诉,去年10月份,其母在家中意外从高处坠落导致腰背多处骨折及脑出血。由于事发突然,严某一家当时未想到报案处理,期间其母亲先后前往福清本地及福州的医院治疗,目前正在家中卧床休养,希望公司提供“上门赔”服务。在与严某确认合适的上门时间后,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随即派调查人员前往客户家中,面见了正在家中卧床的陈女士,核实了出险情况并协助其提交完整的理赔材料。陈女士感激的表示,虽然自己的女儿也是保险销售人员,但是自己一直对保险将信将疑,经过这次意外才切实体会到风险的无常,也切实感受到保险的温暖!

【便利省心】

在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现金发票金额1万元以下支持线上自助理赔报销。这为客户小额理赔提供了便利,支持实时提取客户理赔申请、及时沟通,快速完成理赔服务。

秋末冬初温度变化无常,对于抵抗力比较差的小朋友来说更加容易引发感冒发烧,这也成了很多年轻家长的困扰。客户刘先生说自家闺女小燑每到换季总要经历一次感冒生病。前不久,小燑又因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住院了。在中国人寿福清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先生通过手机上的国寿E店APP自主上传了理赔材料,当日就收到了理赔款。“随时随地掌上赔”让客户体验到小额理赔的方便快捷,无需临柜即可线上完成理赔。

【快捷赔付】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的服务一直在追求创新,“重疾一日赔”的服务项目推广真正实现了理赔的便捷高效。

2022年9月,客户何先生因反复胸痛数天前往福清市医院就诊,经诊断为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并接受手术治疗。何先生享有一份康宁终身保险,治疗出院后,何先生随即向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提出了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理赔申请。经核实确认何先生本次所患疾病确属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范畴,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理赔人员当即启动“重疾一日赔”理赔服务流程。提交立案申请后,当天下午就将13.2万元的理赔款转入何先生账户,何先生对公司的理赔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

理赔服务是公司与客户加深联系、增进互信关系的重要方式,国寿人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步履不停,我们承诺让理赔有温度、让服务更贴心,用真诚安抚每个赔案背后不安的心。也将持续推动理赔服务创新,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保险的价值,通过保险畅享无忧未来。(文/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