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国寿参加“打击保险领域不良代理 黑产”宣传活动

2022-12-01 17:34:28  来源: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2022年11月29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打击保险领域不良代理黑产”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警惕不良代理风险,防范金融消费安全风险。

此次活动由福建银保监局平潭监管组及实验区公安局、财政金融局主办。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朱昌浩,带领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团险部及平潭支公司客服中心共计7人前往活动现场参与现场宣传。在翠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资金受损与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

不良代理是指怂恿消费者退保,不仅让消费者面临资金损失和退保后失去保障的风险,还导致耗费消保维权的有限资源、扰乱金融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下一步,中国人寿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公司将积极配合福建银保监局平潭监管、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经侦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合各家保险公司,形成打击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黑灰产业的合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图文/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