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寿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2-06 17:38:16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11月,根据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福建银保监局转发福建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等文件的通知》文件要求,中国人寿华安县支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国寿”)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营造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华安国寿利用公司门头店招LED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绷紧消防一根弦,不冒安全一步险”“落实责任细检查,消除火患在萌芽”等消防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增强百姓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百姓安全素质。

11月11日,华安国寿派员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华安县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参观安全文化公园的安全宣传设施。消防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展开现场演练,华安国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灭火演练。

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11月18日,华安国寿召开员工大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华安国寿还利用职场早会向销售队伍宣传“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让从业人员提升消防安全自主管理、火灾风险自知自查能力,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确保发展要安全。

开展消防排查活动

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要求,华安国寿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对灭火器、电子设备、用电设施、走廊通道、食堂等安全性进行全面检查。

华安国寿组织员工关注微信“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消防安全常识,80%的员工关注并参加学习。按照要求,员工每月积分不少于100分或年度积分需达1000分,截止目前已有二名员工年度积分达1000分。华安国寿督促员工学习,加快学习进度,确保11月底人人达成1000积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华安国寿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和宣传,提高从业人员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不定期检查消防隐患,确保员工、客户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公司安全稳定经营,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中国人寿华安县支公司 黄小玲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