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支持房地产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8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09 10:29:49  来源: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要求,12月8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首批8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房地产和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合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800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企业类型多样,包括万科、中海、保利、招商、首开、龙湖、美的等7家房地产企业以及福州左海控股集团,覆盖了央企、地方国企以及民营房企,彰显了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加大对各类优质房企支持的态度和力度。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渠道和母子公司联动优势,为签约房企提供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住房租赁贷款、城镇化建设贷款、城市更新贷款、并购贷款、投行业务等在内的多产品、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将联动建信住房子公司,充分发挥建行集团在住房租赁领域的专业优势和领先优势,为租赁住房项目的开发建设、改造装修、日常运营提供信贷支持以及房源筹集、租赁运营等综合服务。

据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以此次首批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加强交流沟通,深化银企合作,继续按照市场法、法治化、专业化原则,全力支持“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为福建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建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