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推出全国首个数字货币账户资金损失保险

2022-12-09 12:15:26  来源:太平洋财产险  责任编辑:林华黎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持续扩大、试点领域不断深入,风险防控也愈发重要。日前,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联合交通银行苏州分行推出全国首个数字货币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产品,并已签发首张保单。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在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方面,持续创新应用场景,目前,苏州市个人钱包总量已突破3000万,数币领域的风险防范愈发重要。根据该保险产品方案,在保障期内,如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资金发生被盗、密码失窃等情形下,导致资金损失时可获得保险理赔,对个人数币钱包安全起到了有效保障作用,这也是数字经济背景下金融产品的一大创新。该产品一经上线,已有超过500人选择投保,包括苏大商学院在校学生、张家港机关事业单位部分员工等。

自2020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就一直在拓展数字货币的使用领域,已通过与政府、银行及B端、C端客户合作,在收取保费、支付赔款和发放员工薪酬福利等多场景实现了创新突破。业内人士表示,该款产品进一步延伸了数字人民币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钱包资金保障服务,也为数字人民币的持续、深入推广奠定了基础。

此次创新推出数字货币账户资金损失保险正是中国太保发挥专业优势,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积极创新,拥抱数字化技术变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太保紧紧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新机遇,持续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从2016年的“数字太保”到战略转型2.0五大关键词中的“数字”领域,再到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大数据”战略,中国太保在数字化架构、应用、能级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未来,中国太保将持续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数字孪生等新科技,在优化科技创新机制、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建立数字化经营体系等方面进行建设和深化,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持续贡献太保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