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2022年“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颁奖活动圆满落幕

2022-12-26 21:09:37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12月17日,宁德市2022年“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颁奖活动顺利举办。宁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日福,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海,宁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韦信伴,宁德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允锦,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运营服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黄志、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魏玉玲、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以及获奖学生、教师、学校代表参加本次颁奖盛典。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围绕“我的强国梦”、“一起向未来”、“牵手国寿 童画未来”三大主题展开创作。全市线上报名人数13625人,线下收取画作4600多幅,共有460个学校参与,画作种类涵盖了油画、素描、水墨画、版画等。经过宁德市美术家协会评委现场反复评论审议,最终从1500幅选送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00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国寿小画家”不论是参赛的学校、机构、选手,还是参赛品的水平、规模,都比前几届有了较大的提升,今年选送至省级评选的作品共计获得8个奖项。另有27名学生的作品位列2022年度全国最佳作品奖榜单,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题材奖、最佳色彩奖、最佳构图奖、最佳叙事奖、最佳胆量奖等奖项,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2022年“国寿小画家”颁奖典礼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国寿小画家”画作巡展活动才拉开序幕。下一步,主办方将在全市重点县域开展“国寿小画家”画作巡展,展现孩子们对生活、对校园、对家庭、对国家的美好向往。

image.png

以美育人,“国寿小画家”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对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宁德市中小学素质教育深入发展搭建了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市中小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的艺术创造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也激发了青少年爱国爱乡的热情。(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