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黑产代理”退保纠纷演练

2022-12-26 21:09:37  来源: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落实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要求,提升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本部柜面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公司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2022年12月13日,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本部柜面组织柜员开展了“黑产代理”退保纠纷演练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开展之前,为确保演练效果,结合日常客户退保过程中的常见矛盾纠纷,市公司拟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脚本进行针对性演练,并组织柜面工作人员研讨部署演练内容、物料准备、处理流程等事项。柜面工作人员了解熟悉应对突发事件的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保障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演练过程中柜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参演人员认真尽责,配合到位,增强了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image.png

演练活动结束后,市公司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完善举措。本次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日常工作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日后解决客户投诉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游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