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国寿心怀“国之大者” 情系民之关切

2022-12-28 19:40:01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保持真挚朴素的家国情怀,时刻不忘“人民”二字,事事以“人民”为中心,将理想追求融入为国家分忧、为人民服务大局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发挥主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借助公司系统推进“普惠保险专员”和网格员项目的东风,根据自身区位特点,大力推进两乡区域的发展。福清充分对标晋江、南安,全力夯实江阴为核心的重乡重镇,大力拓展海口、镜洋等较为富裕的空白网点,借助省公司“铸鼎计划”对江镜、海口、镜洋、龙田、高山等5个乡镇网点进行重点拓展。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现有网点和开拓新网点过程中,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采取差异化的方式来开展:一是针对巩固现有网点,着重利用“职训下乡、平台下乡、客养下乡”进行发展式经营;二是针对空白网点开拓,主要依托于“瞄准一个点、选对一个人、配套一政策、保护一时期、建立一个组,扩大一群人”等六个步骤来实施。

二、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区域社会民生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在客户服务方面,持续提升保险服务效率和便捷性。全面推广智能投保2.0的使用,大力推广理赔和保全e化服务,开通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提升理赔智能化作业水平,积极推进空中客服2.0版的推广、无接触服务等,使社会公众享受足不出户保险服务。季度考核中,智能审核通过率、团体业务无纸化投保率、理赔个单及团单业务e化率、销售人员e化率、股份保全作业e化率、销售人员自保件自助服务率、理赔智能替代率均达标。

三、服务实体经济彰显央企担当

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其复工复产和运营提供保险保障。

一是持续优化保全服务流程。一方面,深入推广新一代保全平台系统功能,提高系统处理效率;另一方面,持续做好团客自助保全服务推广工作,提升线上服务应用率。截至11,实现团客保全服务e化率100%、理赔团单业务e化率100%。

二是推广企易赔(团险微信理赔),畅通企业理赔服务渠道。强化社会风险管理职能方面落实情况,提供线上、线下便捷保单借款办理通道,优化系统功能,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截至11月,累计借款13028件,借款金额3.45亿元。

四、服务民生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一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7日,福清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赴东瀚镇、高山镇走访慰问“两癌”困难母亲,给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慰问金。5月18日,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参加福清阳下街道举办的计生困难户慰问暨乡村振兴类保险产品宣传活动,现场分享中国人寿的女性安康保险等乡村振兴类保险产品。11月25日,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参加福清市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送上慰问物资和“娘家人”的关怀。进一步提升中国人寿品牌效力,扩大中国人寿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截至11月,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总共为18314名女性承保女性安康保险,总保障金额13.73亿元。

二是积极开展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增强新市民金融反诈能力。5月20日,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福清市支公司联合举办以“严厉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为主题的2022年户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特别针对老年人消费群体进行精准靶向宣导,详细讲解常见经济犯罪的特点、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9月16日,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参加“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专场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详细解读“关于防范金融领域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风险 优化营商环境”的通告,接受相关金融保险问题的咨询。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持续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保障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

三是大力推广涵盖整体市民“惠闽宝”保险,聚焦新业态就业人员保险保障。8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全民医疗保障规划要求,推动人民保险意识提升,进一步推广“惠闽宝”民生保险业务,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团体业务部在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召开“福建省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闽宝’宣传推介会”,东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惠闽宝”的保障内容及投保流程进行讲解,一对一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单。受到与会人员广泛认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用汗水和责任谱写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豪迈乐章,用实干和胸怀镌刻奋发有为、激流勇进的时代画卷,以实际行动勇担央企责任、践行使命担当,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文/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