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调研“小三通”复航准备工作

2023-01-06 17:16:01 郑昭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4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马尾区琅岐口岸,调研“小三通”复航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扎实推进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走深走实。

罗东川来到琅岐口岸售票大厅、候船厅、联检大厅和客运码头,详细了解“马尾—马祖”航线复航准备工作和智能化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亲切看望海关、边检和检验检疫等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严谨、细致、周到做好“小三通”复航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协助旅客安全便利出行。

罗东川指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重要日子,广大台胞往返两岸需求增加,“小三通”复航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优化措施、优化流程,尽最大努力为两岸同胞往来提供便利。加强规范管理,细化各项应急保障预案,对相关设施和客运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通关效率,让两岸旅客返乡路更顺畅更舒心。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特别是对老人、妇女、儿童要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台胞切实感受到大陆人民的诚意和浓浓亲情。加大惠及台胞政策宣传,讲好两岸同根同源故事,传递家国情怀,充分展示“福”文化魅力,搭建好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