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丹赴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开展“不良代理退保”调研工作

2023-01-19 11:49:42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2023年1月17日,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丹、副秘书长雷宗锋一行,到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开展“不良代理退保”调研工作。

在调研工作会上,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经理黄雪玲详细介绍了“黑产”通过抖音、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信息、招揽生意,以怂恿、诱导等手段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甚至教唆保险消费者以捏造事实、违背合同,反复无理投诉举报,要求退保退费的活动情况。随后,她就2022年以来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打击退保“黑产”案件在诉讼方面取得胜诉的成效做专题汇报。

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丹听完“黑产”介绍和专题汇报后,肯定了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在打击“黑产”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要求继续加大线索或证据的摸排和收集,进一步提高报送线索精确度,严厉打击有组织的“不良代理退保”黑产活动。借助“不良代理退保”打击的成功案例,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敲响警钟,震慑“黑产”活动人员,共同引导保险消费者正确理性维权,切实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最后,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经理黄雪玲表示将严格落实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不良代理退保”的有效跟进工作,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以赴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工作结束后,黄雪玲经理陪同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丹等一行,先后拜访了宁德银保监分局福鼎监管组组长郭乃干、人行福鼎市支行行长黄志健,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汇报沟通。(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