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春节我在岗,健康守护时刻在线

2023-01-20 19:22:48  来源:太平洋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春节的脚步更近了。随着人们陆续返乡,人口流动性增加,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为了让广大客户健康安心地欢度春节,中国太保健康服务不打烊,中国太保旗下太平洋健康险、太医管家服务团队坚守岗位,7*24小时在线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专业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专业守护,暖心服务如沐春风

“马上过年了,我新冠感染后出现白肺,你们可以帮忙联系专业医院治疗吗……”临近春节,太平洋健康险10108686热线专业客服人员廖绍娟,接到了购买高端医疗险的黄先生来电,客户新冠感染后出现白肺,因医疗机构床位紧缺,求助联系专业医院治疗。此时新冠初愈的廖绍娟,正处于孕期,坚守岗位的她第一时间联系了瑞金、广慈、嘉会、德达等多家医院,在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凭借着多年的直付预约服务经验,几经协调终于为黄先生提供就近入院的最佳方案,为后续的及时接受治疗争取到了宝贵时间,让电话那头的黄先生体验到如沐春风般的太保服务。

为了更好地应对当前疫情的新形势,太平洋健康险健康服务业务中心的医学顾问团队加紧研讨专项健康支持方案。一方面凭借医学专业能力,合理循证地选择药物、物资,寻找退热药物,抗原检测,氧饱和度仪等可靠资源合作方,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主动撰写一系列专业科普文章,引导大众合理识别症状,正确用药;也为小孩、孕妇、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用药提供参考。

来自太平洋健康险医学顾问团队的张诚介绍,他和同事们通过查询国内外最新新冠诊疗指南、参与美国医生新冠治疗会议等方式,不断学习一线医生治疗经验,扩充知识库,为客户提供循证的医学指导和实时线上咨询反馈,前来咨询的患者上至105岁老人、下至不足一周的婴儿,有轻型的患者、有肺炎的患者,通过给予合理的建议,引导他们获得了恰当的治疗,并持续关注病情变化。目前随访的客户中,99%都获得了治愈。

目前,医学顾问团队已组织了四场新冠防疫及康复的讲座,面向社会大众传播正确防疫科普知识。在新春期间,太平洋健康险服务不停歇,医学顾问团队将一直严密关注着新冠毒株的变化,随时在岗作出高效应对。

服务升级,7*24小时爱心在线

为了让更多人度过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太医管家线上服务不间断,在春节期间,用户同样能享受到7*24小时线上医生守护,随时随地在线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得到专业的指导。

作为专业的一站式家医及管理式医疗服务平台,太医管家提倡管理式医疗理念,积极推动对个人健康的主动管理,通过构建“朋友式”的新型医患关系,帮助用户把健康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春节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首个长假,大面积的人员流动对个人的防疫、感染后康复都提出了挑战。在此形势下,太医管家针对此前上线的抗疫服务专区进行了2.0升级,推出了身体康复,预防治疗,提升免疫等服务模块,便于用户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相应服务,满足节日期间的防疫需求。

身体康复板块的新冠康复水平自测平台,可以从“呼吸、身体机能、心血管、睡眠、心理、记忆”六大维度评估康复水平。此外,专区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新冠康复手册及配套的肺部CT筛查、新冠抗体预约、全面心脏体检、免疫力基因检测等康复服务。特别是对转阴后包括咳嗽、心慌、气促、头痛在内的常见症状如何判断和应对,太医管家都给出了全面的解读和健康调理指导。

预防治疗板块提供了肺部CT快速筛查,家医服务,发热门诊服务,更有丰富的瑞金名医直播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预防治疗建议。此外,在提升免疫板块,太医管家也为用户提供新冠高风险人群测试,帮助用户了解体质情况,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体质的人群提供免疫力提升指导,以更良好的身体状态应对疫情。

春节不打烊,做好健康守护者,中国太保将积极发挥健康保险、家医体系等特色优势,通过不间断的服务,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量身打造线上加线下、保险保障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的综合健康解决方案,为这个新春佳节增添一份浓浓的暖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