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德化支行暖心服务兑换“火烧币”

2023-01-20 18:44:42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日,一位客户手提黑色塑料袋,神情凝重地来到工商银行德化支行,进入营业大厅后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该行现场管理副主管迎面走来,“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能够帮助您的吗?”这位客户将塑料袋打开,里面装着一沓被火烧焦的残损人民币,小声地问道,“这钱能换吗?”

“只要达到兑换标准的都能换。请到这边来,我帮您看一下。”现场管理副主管引导客户到等待区,并叫上有经验的客服经理一同整理、粘贴纸币。由于这沓“火烧币”被火烤以后受损炭化严重,手轻轻一碰便往下掉渣。为防止遭受二次损坏,客服经理用牙签一点点剥离,将残币仔细粘贴,尽量保证纸币完整。

据了解,这些“火烧币”是因客户的母亲家中意外失火,辛苦攒下的大约近50000元现金被火烧受损。客服经理边整理边向客户说明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并告知客户今后若有现金一定要存放银行,不仅有利息而且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经过2个小时的细心清点、粘贴和鉴别,为客户兑换“火烧币”19850元,最大限度帮客户挽回损失。

暖心服务赢得了客户忠诚。当客户得知可以兑换19850元时非常激动,连声说谢谢。“你们帮忙兑换这些残损纸币不只是为母亲存下了近两万元,更是抚平老人近些天的难过心情,太谢谢了!”,随后,客户打电话征得母亲同意后将款项存为定期存款。

工商银行德化支行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现金请及时存入正规银行金融机构,不要将简单放在家中,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风险和经济损失。(许宝川)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