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六大举措保障春节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3-01-20 18:46:00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兔年春节假日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重点采取六大措施满足客户各方面金融需求,确保春节金融服务“不打烊”,助力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网点服务供给“不打烊”

工行结合春节期间客户金融需求特点,按照“有效覆盖、精准触达”的原则,在保证合理数量和网点服务覆盖率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主要商业街区及居民区的网点营业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点服务”和“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随时了解工行网点营业时间、春节活动等资讯,自助办理在线预约及取号。同时,工行还在营业网点配置防疫物资,持续开展日常消毒,打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多渠道服务“不打烊”

春节长假前,工行提前加强自助银行设备的运维检修、运行监测、加钞维护和保洁工作,确保自助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春节期间,工行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工银“兴农通”APP、电话银行、微信银行、开放银行等线上渠道提供7*24小时服务,集团综合运营大后台也将全天候守候,满足客户即时办理转账、汇款、理财、手机充值以及缴纳公用事业费等各类服务需求。对于急需现金又没有随身带卡的客户,在网点柜面提供客户凭身份证、手机扫码等方式办理现金取款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时之需。

普惠便民服务“不打烊”

工行线下网点将加大各券别新钞备付,满足客户“压岁钱”“派利是”等现金使用需求。依托“工行驿站”,面向户外劳动者、就地过年人员等,做好“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8项基础便民惠民服务,送上新年暖心服务关怀。线上渠道支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办理工行借记卡换卡不换号、历史明细查询、线上缴费、跨境汇款等业务,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尽享工行云服务。工银信用卡账单分期可通过工银e生活App、工行手机银行、95588电话银行等方式全天候在线办理。面向老年客户,工行依托“工银爱相伴”品牌服务体系,提供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同屏辅导等专属渠道和便捷服务,多家分行配备支持存折业务办理以及字体放大的ATM,智能柜员机提供常用功能大字版服务,更好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优质理财产品服务“不打烊”

工行延续“‘工’迎新春”活动特色,春节期间代销工银理财等多款优质理财产品,如“添利宝”等现金管理产品、“鑫添益”“天天鑫”“鑫得利”等精选净值型产品,客户可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渠道购买。同时,工行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个人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智存通、兴农通APP县域专享幸福存等存款产品以及财富社区线上财富管理服务,满足客户“长假期”财富增值需求。

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不打烊”

工行推出兔年生肖卡、金麒麟卡等特色借记卡产品,开展“新年就是有‘钱兔’”、工享幸福年、工享出行礼、工享微信月月刷等“工享”系列促销活动。推出兔年印章版生肖信用卡,配备12306购票九折优惠权益;持工行信用卡可享“爱购长隆”线上线下最高100元满减优惠,持长隆联名信用卡更可享长隆主题公园门票及旗下酒店自助餐5折优惠;持北京环球度假区联名卡可享提前入园等专属礼遇。此外,工行在手机银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上线“‘工’迎新春”活动主会场,提供养老金开户领立减金、消费刷卡享优惠、信用卡亿级补贴优惠、贵金属黄金年货等50余项福利活动和产品。

为客户资金保驾护航“不打烊”

工行将持续为客户提供7*24小时账户高风险监控服务,为客户账户及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帮助百姓守好“钱袋子”。同时,客户可通过“工银智能卫士”的账户安全检测功能,在线对账户安全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并获取问题解决方案;客户还可借助账户安全锁功能,根据自身用卡特点,按照地区、时间等维度打开或关闭账户交易权限,实现个性化账户安全管理。(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