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线上线下倾力保障,全力满足群众金融需求

2023-01-28 12:29:41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工行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行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连续性保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看到,在全国各地,一个个工行人立足网点、服务周边,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保持着热情高效的服务标准,保护着客户的身体健康。他们克服因病毒感染带来的人员紧缺困难,他们坚守岗位满负荷工作,他们相信“悦团结 越温暖”,他们在应对疫情中展现出大行精神、大行担当。

北京分行

作为北京地区养老金代发市场占比43%的金融机构,北京分行提前半个月谋划养老金发放日网点运营工作,根据历史经营数据安排重点开门网点和应急值守网点,做好AB班排岗并调度部室员工支援,全力保障网点的金融服务供给,解除客户因疫情影响担心不能顺利取钱的“后顾之忧”。提前安排好库存现金,提早开门营业;搬出爱心座椅,为叔叔阿姨们送上暖宝宝和热水;专设养老金业务窗口,主动放弃午休时间……每一点努力都是为了叔叔阿姨们可以少等一会儿,尽快、安心地取出养老钱。顾大局、有大爱,北京分行员工用奋斗姿态,践行着“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无悔承诺。

内蒙古分行

内蒙古分行统筹部署恢复网点营业,通过建立营业网点“两班倒、多班倒或备案制”等运行机制,助力所辖区域复商复市。目前,全区347家网点及时恢复正常营业,各项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全面复工以来,辖内各网点通过上下级机构联动、前中后部门协调,有效保障了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和全面消杀要求,加大后台中心清分、整点、缴调力度,及时做好自助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现金业务安全顺畅运营。持续督导企业银行账户防控电诈工作,对提示的存在电诈嫌疑的账户加强调查和研判,科学统筹风险防控与账户服务,做到账户风险精准防控,账户服务优质高效,客户投诉及时处理。参数、业务应急处置联系人清晰明确,7×24小时响应机制得到有效保证,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客户的金融需求得到快速、准确响应。

安徽分行

在应对疫情的巨大压力下,安徽分行多措并举保障服务和业务连续性,“疫”不容辞、担当作为,努力为稳经济、保民生贡献工行力量。分行按照“能开尽开”的原则,合理安排营业网点数量与人员调配,确保特殊时期网点经营“不打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马鞍山和县支行克服部分员工无法到岗困难,成功为某高新技术民企申报获批政策性设备购置贷款,有力推动了金融帮扶政策落地;六安舒城支行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动,协助重点客户完成信贷提款;合肥城建支行安排客户经理常驻楼盘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安徽分行积极投身到这场寒冬战“疫”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重庆分行

面对疫情“突袭”,重庆分行号召全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全力服务客户需求,切实助力实体经济,踊跃参加志愿行动,让金融的“暖意”驱散疫情的“寒意”。分行充分落实“党员干部带头干、员工积极主动办”,组建团队提前收拾行囊,驻扎岗位,夙夜办公。针对部分网点暂停营业情况,为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分行通过线上渠道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自贸区分行、两路口支行、合川支行、江津支行等分支机构灵活利用自媒体、线上直播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自主业务办理、金融知识课堂等服务。与此同时,分行各分支机构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自发组成志愿者,勇毅“逆行”,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溯源、物资发放等工作中。

广东分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广东分行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组织未感染疫情及康复员工坚守岗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金融业务连续性的影响,确保特殊时期金融业务正常稳定运行。广东中山沙溪宝珠支行就是全辖1300多家网点的代表。网点克服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人员短缺困难,由网点负责人李侠均、运营主管杨结敏、客服经理林润添火速组成最小营业单位,共同撑起网点的日常运营。虽然网点只有三个人,但是班前准备、环境消杀、安全巡检……一个动作不能落,人员不足,他们便一人身兼多岗,穿梭在网点的各个功能区。正值岁末返乡高峰季,来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他们一工作就是一整天,有时连午饭也顾不上吃。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用辛勤的汗水践行金融服务“不断档”!一位客户在广东中山沙溪宝珠支行办完业务后的留言:我跑了几家银行,要不是不开门,要不是没有现金,幸好在你们这里拿到钱,这钱我急用,谢谢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不要被感染!(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