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3-02-02 17:56:35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30日上午,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德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其余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个人学习感悟。此外,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充分借助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筑牢思想基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切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切实落实会后整改工作,确保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凝心聚力,进一步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 周曼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