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开展“欢度新春佳节,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03 16:29:44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能力,保障社会经济秩序,2月1日下午,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充分利用春节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好时机,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向群众及客户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保险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介绍反洗钱的定义、洗钱方式、洗钱的危害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和防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等,让群众了解洗钱的危害,并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和洗钱犯罪,积极揭发违法犯罪线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受众6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大了反洗钱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还提升群众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对其利用信息网络、非法支付平台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判断力和防范能力。(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 陈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