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多维“廉”动树“廉”风 心存敬畏守“廉”关

2023-02-07 10:08:06  来源: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家风影响着社风、民风、世风。为进一步以良好家风促廉洁清风,农发行漳州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机构积极开展廉洁齐家集中宣传活动,以清廉家风涵养风清气正、铸牢廉洁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上好廉勤“第一课” 拧紧思想“总阀门”

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首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号召将科室、员工的日常工作与廉洁齐家活动精神全面融合,将廉洁文化价值理念根植在党员心中、落实在履职尽责行动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进行员工心得体会交流分享,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等;学习典型案例,剖析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引导员工补足精神钙质,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组织全体员工签订《银行业从业人员清廉行为规范自律公约》,“一把手”带领全体成员作出庄严承诺、签字背书,以实际行动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开展“三合一”专员讲廉政党课活动,紧扣“廉洁公正”的主题,引导全体成员秉持底线思维,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组织员工集体诵读欧阳修《与十二侄》、毛泽东《给杨开智同志的回信》等,深化员工对廉洁奉公、树立好家风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行员工在诏安县深桥镇树美新时代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开展“聆优秀家训 学爱国英雄 树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营造“廉家”氛围 廉风习习润心田

设立“廉洁文化长廊”,在员工每日必经的楼梯、走廊,张贴“富贵浮云、一介不取”“洁身自律、肃贪倡廉”等廉洁词语,让廉洁教育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利用营业大厅广告机、LED屏幕滚动播放古今廉洁齐家公益视频、格言警句,在显著位置播放清廉主题宣传展板,营造浓厚氛围,弘扬廉洁文化。将员工电脑桌面设置成“廉洁文化理念屏保”,宣导“清廉支农、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廉洁文化理念,让廉洁教育从“每天打开电脑”开始,营造有农发行特色的廉洁文化氛围。向员工家庭发放“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引导全体成员把家庭教育作为廉洁教育、德行培育的第一站,努力培育优良家风,切实做到家规明、家教严、家风正、家庭睦。

打造多元“廉”文化 多维传播“好声音”

积极开展“漫画述廉洁 清风扬正气”漫画创作主题活动,揭示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廉洁风险点。组织开展“书百廉 扬清风”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员工书写100个“小廉”,组成全行的“大廉”,坚定同一个“清廉支农”信念。创新拍摄清廉金融故事小短片《拿与不拿》,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书画党日活动,引导员工家属参与其中,为其埋下“廉洁”种子,进一步营造清廉家庭氛围。开展清廉警句摘抄活动,使“勤业务,乐干事,洁身自好”“廉洁在心中,自律在行动,自律在坚持”等廉洁齐家思想入脑入心,警醒党员守住清廉,不给腐败任何可乘之机。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此次廉洁齐家集中宣传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廉洁自律、廉洁齐家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了“清廉支农、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农发行清廉文化,该行将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清廉支农银行品牌。(蓝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