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09 11:25:18  来源:农发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2月6日至7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总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学,省分行党委委员荆立俊、况流东、胡良华、王铁夫、林学坚出席会议;总行上海审计分部副总经理欧阳长海到会指导。全省系统员工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参加。

会上,冯学同志作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开创农发行福建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

冯学同志指出,2022年,全辖上下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政治建行、发展立行、创新兴行、管理强行、依规治行”,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保障粮食安全、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年累放支农贷款714.5亿元,同比多放1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15.1亿元,净增260.2亿元,增幅16.7%,贷款投放额、净增额、余额均创历史新高,支农履职成效显著。

冯学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辖上下要辩证看待宏观形势,认清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政策措施,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风险为中心,统筹抓好支农履职、风控合规、改革创新、科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创福建省分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银行建设新局面。

冯学同志要求,全辖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奋发向上的状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履职尽责勇担当,以更大力度服务“国之大者”。

坚守支农本源,深耕“六大领域”,全力服务乡村振兴,铸牢现代化建设的“三农”压舱石。践行“倾心为农、客户至上、协力高效”的服务文化理念,继续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客户工程,提高央企、省属国企等客户比重;实行办贷一体化、扁平化、规范化,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要统筹资源降成本,以更细的管理提升发展效益。

坚持按银行规律办事,统筹平衡“量价险利”四者关系,注重开源节流,提高经营效益;合理配置信贷、财务资源,持续完善支农资金筹集机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要合规经营防风险,以更高的标准提高发展质量。

算好“合规”账,坚守业务边界,不触碰“三条红线”;算好“风险”账,深入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保持资产质量稳定;算好“管理”账,强化贷后尽职管理、集团客户和关联客户管理,从源头防控风险。

要大抓基层夯基础,以更实的举措筑牢发展根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管理三年行动方案,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深入开展“搞帮扶、送服务、促发展”活动,推动基层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党建领航聚合力,以更高水平推进党的建设。

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党组织创建,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队伍建设,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况流东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提出,各行要高举旗帜、学思践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知重负重、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理清差距,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奋力实现跨越赶超;要因时而进、提振信心,在抓营销、抓投放、抓创新、抓筹资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推动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抓住关键、坚守底线,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实现稳健发展;要精密配合、握指成拳,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同开创服务乡村振兴、助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还开展省分行2022年度绩效考评分析、省分行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测评,对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一报告两评议”,组织召开县支行行长座谈会,进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文/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