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奋进开新局,实干启新程 |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多措并举实现新春“开门红”

2023-02-09 17:31:55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安排,对标目标任务,组建专班保障,细化推进举措,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普惠小微扶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资源供给,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全力推动福州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解难题稳供应 彰显兴业担当

“贷款来得太及时了,这下我们就不用担心资金周转不开了,兴业银行可真是及时雨呀!”某供应链企业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该企业是国内某知名商超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米面粮油、生鲜冻品等国内贸易业务以及文创文具类产品销售等。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不断增大:一是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款账期拉长,上游超市端的需求量激增,急需大量资金备货;二是企业自有线下门店的产品销售不畅,难以支撑店租、人工等成本支出;三是预期疫情好转后,企业迫切需要大笔资金复工复产,扩大经营规模。

福州分行通过对企业的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到子公司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迅速为客户定制了集团化专属融资方案,第一时间发起授信审批;期间福州分行敏锐地关注到了企业旗下子公司均未被纳入纾困政策白名单这一重要信息,主动协助企业申请了第八期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并获得了贴息资格;同时分支行通力协作,全程开放绿色通道,实现了快速审批和放款,为企业旗下的三家子公司提供了总计近3000万元的纾困贷款支持,不但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自福建省第八期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启动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政策,累计为40余家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2.8亿元纾困贷款。

惠民生保建设 传递兴业温度

近日,在福州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内,某租赁住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工程车辆在项目现场穿梭,一台台巨臂参天的塔吊搬运不停,工人们分布在项目各个建设区,进行土方清理、管道铺设等工作。该项目是福州市晋安区首个“工改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产业园区人才引进及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群体提供近600套多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满足福州未来人口增长而产生的巨大需求,为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助力。

租赁住房建设是居民解决住房需求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福州正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在2023年新增各类租赁住房7万套。福州分行积极响应政策要求,走访相关开发企业,在了解到该项目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开展对接,为企业提供了住房租赁新建类贷款额度1.65亿元。年初,福州分行克服疫情影响,各部门间高效协作,截至目前累计投放贷款超7400万元,为项目顺利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重创新优服务 展现兴业速度

“正月是备货的高峰期,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多亏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数字供应链产品——‘兴享数融’,线上办理、手续简便,解决了我们融资的后顾之忧!”一家朴朴电商的上游供应商负责人表示,“从申请额度开始,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从申请到发放一共用了不到半小时,真是又快又方便!”。

目前,福州分行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的创新融合,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的线上产品,为朴朴电商、永辉超市等生活消费类的上游供应商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截至1月末,福州分行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线上产品,已累计服务上游供应商超百户,累计提供融资支持超3亿元。

福州分行将继续秉持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理念,强化科技赋能,以“金融+产品+场景”为抓手,打造场景化、智能化、生态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强基建助低碳 澎湃兴业力量

今年1月,福州分行聚焦福州“交通强市”建设,为福州地铁、兴泉铁路、机场二期等项目累计提供4.24亿元绿色信贷资金,全力支持福州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升级,助力“低碳城市”建设。

去年来,福州分行聚焦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发挥"商行+投行"优势,为福州城市建设“输血通脉”,作为独家牵头行及代理行,成功中标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筹组总规模达126亿元的银团贷款。全年投资福建省地方债超451亿元。

福州分行将持续为福州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机场二期、地铁滨海快线、港后方铁路等项目,通过空铁、空公多式联运,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高效运转,为省会城市腾飞注入“兴动能”。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金融本职,以服务实体企业发展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建建设中展现兴业担当、贡献兴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