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3-06-02 12:56:46  来源:工行福建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3年5月25日下午,工行福建省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围绕“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专题,省分行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并带头领学,与会人员领学了相关原文内容并作交流发言。

李强强调,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着重检视问题,看到不足,对标差距;要注意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足迹和实践相结合;要采取“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方法,和具体案例紧密结合,调研成果要有工行特色和时代感。

image.png

李强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除了要有热情和干劲,还要有正确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一是要注意以人民为中心。基层员工对实际情况最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感受最深,对解决问题的做法最有发言权;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能凭经验和传统的思维方式看待变化发展了的情况,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特别是要记录下基层为解决难题进行的一些探索,实践证明是对的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错的要及时纠正;三是要坚持科学分析。既要避免不去基层调研的官僚主义,也要避免调研时候走马观花,仅仅了解一些表面情况,发现不了问题、拿不出有价值的调查报告的形式主义。四是要坚持有的放矢、解决问题。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下,盯着问题走,走一路思考一路,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在解决问题中发挥作用。五是要注意形成闭环,建成机制,抓好问题和建议的落实工作;六是要提高站位,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工作要以分行党委工作要求为出发点,不局限分管工作,要把基层的问题带回来。

省分行专家,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部室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