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国寿:做好客户身份识别,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

2023-08-01 17:03:22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客户郑先生于2017年为自己购买一款保险,在2023年7月来公司办理生存金领取时,因客户变更过姓名,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与保险合同上信息不一致,柜面服务人员告知客户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含有曾用名的户口本原件,方可进行业务办理。对此,郑先生表示含有曾用名的户口本原件存放在老家,近期没有回老家的安排,认为已提供现有的合法身份证原件,公司理应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就是为难客户。

面对客户的质疑,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以下简称:沙县国寿)柜面服务人员耐心向郑先生做了解释:根据《反洗钱法》,客户身份识别既是保险公司的义务,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反洗钱义务,保险公司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时,应当要求客户出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是保护消费者自身权益,远离洗钱风险的重要手段。

同时,沙县国寿柜面服务人员提醒客户:办理业务时,客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文件,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如果身份证件基础信息变更时,应及时办理客户信息变更。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助下,通过邮寄证件的方式,最终客户成功办理生存金领取,同时对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

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张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