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乐龄学堂“国寿助老驿站”授牌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08-15 18:16:11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image.png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协同推进沙县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0日,沙县区乐龄学堂“国寿助老驿站”授牌启动仪式在沙县区城北乐龄学堂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以下简称:沙县国寿)主办,沙县区老龄办、沙县区银行业协会协办。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会长、乐龄学堂创办人陈宜安,沙县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沙县区民政局老龄办主任孟丽华、沙县区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友明、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以下简称:三明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美琦,沙县国寿经理张春花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还包括沙县区各社区、村镇乐龄学堂校长合计50余人。

三明国寿林美琦副总经理代表主办方对沙县区各社区、村镇乐龄学堂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人寿发展的沙县区政府、民政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中国人寿作为国有控股的金融保险企业,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民生福祉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此次与沙县区民政局共同推进沙县区尊老养老惠民生的公益服务,依托乐龄学堂开展“国寿助老驿站”活动,是我们央企应当履行的一份社会责任,今后中国人寿将与各位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乐龄学堂”美好的明天,为建设文明幸福而努力。

沙县区银行业协会张友明秘书长代表协办方表示此次银行业协会与中国人寿联合开展乐龄学堂“国寿助老驿站” 活动,是金融行业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举措,是金融行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将共同推进沙县区这一尊老养老惠民生的公益服务,为沙县区老龄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沙县区区政府廖善健同志代表区政府对社会各届予以沙县区老龄事业及“乐龄学堂”创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沙县国寿多年来对乡村“乐龄学堂”建设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此次中国人寿积极在全区乐龄学堂开展“国寿助老驿站”的“五个一”的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赞扬,对长期在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校长们表示了最诚挚慰问,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金融保险业在乐龄学堂开展“国寿助老驿站”公益活动,助推乡村老年教育事业,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方面起到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最后,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会长、乐龄学堂创办人陈宜安发表了共勉讲话。她通过对中国农村老人生存状况和城乡老年人受教育状况的分析,阐释了乐龄学堂在创新终身学习、促进居家健康养老、破解农村老人养老难题的重大意义,明确社会各届对办好乐龄学堂的使命担当;回顾了沙县区乡村乐龄学堂创办发展的历程,分享了大力推广乡村乐龄学堂新模式和创新终身学习促进居家健康养老新服务的宝贵经验;对此次中国人寿在乐龄学堂开展“国寿助老驿站”公益活动予以高度的赞赏,殷切希望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和社会其他团体组织积极支持、参与乐龄学堂建设,让乡村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带领老年人们向美好生活出发。

中国人寿沙县支公司/张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