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宁化国寿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2023-08-15 18:16:11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为进一步树牢全体员工的纪律“底线”,切实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8月10日,中国人寿宁化县支公司(以下简称:宁化国寿)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关于李军等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文件的通知》、《关于公司2023年一季度行政处罚情况的通报》等内容。

会上,宁化国寿纪检委员罗勋逸同志结合李军等人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深入剖析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性和必然受到的法律制裁,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期间,罗勋逸同志对2023年一季度行政处罚情况及违规问责情况进行了集中重点说明,对2023年一季度违法违规案件主要特点及违规问题发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为了增强员工的廉政意识,罗勋逸同志还组织学习了《清风三明》2023年第七期,最后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制度难以长远,遵守制度和规矩既是每一位员工应尽的义务,也是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

警示教育学习后,宁化国寿经理李建娥对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对全体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常怀律己之心。充分认识到违规行为造成的恶果,以案为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抵制违规行为。二是剖析问题根源,筑牢合规防线。要加强对金融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行业及系统内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宣讲,以案为鉴,让违法违纪行为无处遁形。三是绷紧纪律之弦,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责不妄作为,心中有戒不逾规矩。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群众的纪律观念,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中国人寿宁化县支公司/陈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