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国寿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导教育

2023-08-31 16:17:15  来源:中过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近年来,以投资理财为名的非法集资活动猖獗,活动形式花样翻新,有的打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倡导绿色健康消费”等旗号,有的借用私募基金、P2P、众筹等概念,欺骗性强,危害性大。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中国人寿梅列区支公司(以下简称:梅列国寿)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导教育。

学习会上,借案例解读防范非法集资小常识、防范以“旅游业务”等名义实施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两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非法集资行为的非法性、利诱性和社会性,全面掌握了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四种常见手段及常见诱骗套路,对典型非法集资活动“四部曲”有了深刻认识。会议强调,应着重加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全体内外勤员工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制观念,牢记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不贪图快钱、热钱,谨慎投资,严防掉入非法集资陷阱。

防范非法集资永远在路上,梅列国寿将一如既往凝聚全员力量,共同筑牢抵御非法集资活动防护网,引导全员及社会公众共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中国人寿梅列区支公司/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