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国寿:规范机构管理 紧绷合规之弦

2023-09-12 10:30:27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机构管理合规性问题是近年来监管重点关注问题,为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严守风险底线,9月8日,中国人寿永安市支公司(以下简称:永安国寿)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门风控工作岗位人员召开会议,对进一步规范机构管理的风险提示进行传达宣导。

会议重点传达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保险公司,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并依法登记注册的商业保险公司。本规定所称保险公司分支机构,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保险公司依法设立的分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营销服务部以及各类专属机构。专属机构的设立和管理,由中国保监会另行规定”和“第五条 保险业务由依照《保险法》设立的保险公司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保险组织经营,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或者变相经营保险业务”的有关规定,对机构管理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

此次培训起到良好的警示效果,永安国寿经理林昌图强调:“全体员工及销售人员应当紧绷合规之弦,继续加大认识和学习力度,严禁擅自以个人名义开设营业部、个人工作室等行为,绝不触碰合规底线,切实防范违规违法案件风险,做到警钟长鸣。”

中国人寿永安市支公司/李丽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