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国寿机关党支部开展“感悟三明发展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3 19:13:07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10月20日上午,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以下简称:三明国寿)机关党支部走进三明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感悟三明发展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参观了三明市档案馆“守藏见证如画三明——与祖国同兴 与时代同行”档案文献展,详细介绍了三明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三明,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也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是山清水秀、人民幸福的美丽家园。革命时期三明老区苏区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毅然踏上革命征程;建设时期,在党的召唤下十万好儿女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建起工业新城;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三明人民敢为人先,举起改革旗帜,推进三明的精神文明建设、林改、医改走向全国前列。通过本次参观,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进精神。

档案文献展厅现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积厚流光溯文明”“工业立市孕三明”“一鞭先著创文明”“匠心筑梦新三明”四个主题展区,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悟, 600余件馆藏档案,10余位亲历者口述资料,50余个档案背后的故事,三明钢铁厂一号高炉、三明食品厂门市部、麒麟山公园等多个场景的复刻景象,把我们带回那个筚路蓝缕的年代,回顾历史,老一辈人身上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仍值得我们学习,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经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也是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驰而不息追索的“灵魂之问”。从了解三明历史参悟人生哲学,从历史文化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明确方向,坚定信仰。这不仅仅是一场参观,更是一堂行走的党课,在场的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知根守初心,明理担使命,我们一定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三明创业者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