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流国寿开展警示教育

2023-11-08 14:46:49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提高合规风险和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合规管理有效性。11月3日,中国人寿清流县支公司(以下简称:清流国寿)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清流国寿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永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总公司对2023年上半年行政处罚、违规案件和涉刑案件(业内)情况的通报》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通报内容,举一反三,对照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案防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合规培训,自觉树立合规经营理念,扎牢思想防线,以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清流国寿党支部书记杨卫国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案件风险防范。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组织落实《2023年案防工作计划》和《2023年合规管理计划》为抓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要强化合规经营,完善案件风险防控,要积极培育公司合规文化,树牢合规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国寿力量,加快推动智能化风险识别、评估、监测和预警,增强业务合规的关键控制,强化合规硬约束;三要强化追责问责,形成严的氛围,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有效地发挥惩戒、震慑和警示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及时为员工擦亮了不容逾越的“红灯”,划定了法律法规的“红线”,大家深刻汲取通报典型案例的教训,有助力持续营造清流国寿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林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