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打造绿色金融新高地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3-11-14 17: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罗美芳)11月8日至10日,2023世界储能大会在宁德举行,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宁德)国际新能源产业及储能装备博览会也在宁德市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此次博览会上,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作为在会场唯一参展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八方来宾展示了工行的绿色发展理念和金融服务。

image.png

近年来,我国储能产业规模快速扩大。2022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储能产业链产值已接近2000亿元。2023年上半年,新投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863万千瓦。随着全球能源结构加快调整,能源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进入非化石能源主导的新阶段,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也对储能产业加快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金融需求,通过本外币、表内外、信贷与非信贷一体化业务模式,为新能源产业的各类大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产业不断发展。近三年,该行累计为新能源产业提供表内外融资达千亿以上。同时,工商银行宁德分行还积极通过更多元、更创新的金融服务,支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积极运用技术改造项目贷等金融支持工具服务企业技术升级;另一方面主动拥抱金融创新发展趋势,为新能源产业及其上下游各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数字供应链、跨境资金池、银团贷款等多元化、集成化、便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境内外金融业务需求。

未来,新型储能将改变我们生产、分配和利用能源的方式。这一充满活力和不断发展的领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保障子孙后代福祉的关键与基石。今后,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推进绿色银行建设,加快新能源领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支持动力和储能电池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服务节能、减排和环保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