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福建分公司首家“健康小站”保险健康服务点落地平潭雾里村

2023-12-04 15:2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东南网11月29日报道(本网记者 林华黎 文/图)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关爱乡村居民身心健康,在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平潭自贸区分行及福州市平潭自贸区雾里村委支持下,工银安盛人寿福建分公司首家“健康小站”保险健康服务点落地福州市平潭自贸区雾里村并于11月28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当天还开展了“全心全医送健康”公益讲座活动,向村民传递健康理念,送上慰问和关怀。

“健康小站”启用后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观体验,“您好,我是您的远程医生,您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呢?”“您血压有点高,没有关系,我这边可以指导您做定期测量。”远程医生通过大屏幕,与村民们进行一对一线上问诊,耐心为村民进行测量、用药指导等。

据了解,“健康小站”集预防、保健、医疗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作为一项利民惠民举措,其借助数字经济、智能终端高效赋能,将有效缓解当地村民,特别是高龄老人日常寻医问诊需求,让名医也能进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在“全心全医送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工银安盛人寿福建分公司邀请专业医师为当地村民科普日常预防头痛、痛风等小知识、现场演示预防技巧等,分公司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发放纪念品,老人们脸上洋溢幸福笑容,收获满满。

此次“健康小站”保险健康服务点的落地让平潭雾里村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工银安盛人寿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健康理念。工银安盛人寿福建分公司未来将继续秉承“关爱生命,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致力于让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将继续把关注农村、关爱老年群体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