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安市支行:让“金融活水”流入千家万户

2023-12-15 11:20:54  来源:农发行福安市支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农发行福安市支行全力支持民生水利项目和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打造“水利银行”特色品牌。今年以来,农发行福安市支行进一步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审批福安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水利建设贷款10亿元,并实现首笔贷款投放1257万元。

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作为福建省“十四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重点建设内容。根据规划,福安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将实行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项目估算总投资12.55亿元,共分为穆阳溪、茜洋溪、松罗等13个供水分区,新建和扩建规模化水厂13座,新建输水线路107.75km,新建或改造配水管网772.69km,并对184个边远独立山村供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总供水能力将从目前的15.37万吨/天提升到2025年的31.15万吨/天,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可全面优化福安市水资源配置,创建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以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解决民生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实施乡村振兴、实现赶超,建设美丽城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农发行福安市支行将继续坚持政策指引,依托交溪丰富的水系资源,积极对水利贷款提供信贷支持,持续擦亮农发行“水利银行”特色品牌。(文/王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