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8 17:41:58  来源: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诈骗’扔出去,福礼赢回来!建行的宣传赶潮流又丫霸!”在2024年“3•15” 福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现场,体验完“飞轮消保”的福州市民张依伯竖起了大拇指。

消保不止“3•15”,更践行在365。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福建监管局的指导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金融为民、消保利民,从强化日常宣传、创新金融教育、重视特色群体等方面。持续完善金融教育宣传长效机制,讲好金融消保“日常课、互动课、特色课”,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保+”推进宣传进万家

“先生,凡是有号称超高收益的投资理财都是诈骗,不要贪图高利息,骗子会要你的本金,千万不可信。” “消保微提示”,已成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网点员工的日常。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号召员工争当“消保宣传员”,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通过小型宣讲会等形式,为客户送上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

依托“智慧消保”、“金融云课堂”、“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数字化平台,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创新推出微视频、漫画、长图、以案说险、消费风险提示等线上知识库,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学消保。

此外,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积极构建“消保+”服务新模式,将消保创新融合“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建行特色元素,推出“消保+民俗”“消保+地域”、“消保+适老”“消保+文化”等多样化宣传,推进消保教育宣传常态化、立体化。

“一袋子”守好百姓“钱袋子”

在宁德,“山海宣传队”赴蕉城区海岛乡镇三都镇海上金融消保工作站,现场为渔民朋友讲解演示消保知识一体机操作,让渔民百姓实现金融知识“随手可及”。

在泉州,建行宣传队上演“消保秀”,身着传统服饰,头戴特色“簪花”,用听得懂、学得会、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向游客、研学团体、户外劳动者等分发建行宣传折页,讲解消保金融知识。

在龙岩,建行宣传队走进传统游龙活动现场,宣传员们与当地群众融为一体,在享受节日氛围的同时积极宣导普及金融知识。

……

放眼八闽,聚焦重点群体特色宣传的“建行故事”频频上演。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社区群体、农村群体、边远地区群体等重点群体,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组建“银发宣传队”“梦想启航队”等特色宣传队,开展各式别具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联动地方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消协组织、公安交警等单位,定制“反诈银发课”“开学第一课”“消保惠民课”等课程,帮助特定群体提高金融防范意识。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和特色化相贯穿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