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践行金融为民 全面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4-03-20 15:09:15  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工行福州分行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在“3·15”期间聚焦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个性化、多元化金融知识需求,高效务实开展各类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一、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

工行福州分行在网点公共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在自媒体设备投放宣传口号;利用业务等候时间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根据日常服务提供、客户咨询等情况,梳理分析客户金融素养薄弱环节,重点普及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知识,以耳濡目染的形式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

二、组建消保特色教育宣传队

工行福州分行面向老年客群、青少年客群、普惠客群、乡镇客群组建了“工银护暖志愿队”“工银星火志愿队”“工银惠企志愿队”“工银振兴志愿队”4支特色教育宣传队,积极结合学雷锋日、国际妇女节等时点,与社区、学校、工厂等机构合作,将金融知识送教上门,持续深化学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三、立足实践宣传金融正能量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挖掘消保工作生动素材,组织开展“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展示本行开展特色教育宣传、助企纾困、助力乡村振兴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风采,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推送,大力传播金融正能量。

四、全面铺开线上媒体宣传网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创新线上宣教,通过绘制消保漫画、制作以案说险美篇、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构筑金融安全防线。同时,加强与当地主流广播电台、门户网站等媒体机构的合作,通过广播、公交的士LED等渠道推广宣传;通过网易福建、海峡财讯、福建消费网、银行界等多家媒体投放宣传文章,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林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