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消保宣传防风险 公益项目暖人心

2024-03-22 17:5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加强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3月16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指导下,由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和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的“爱·艺”手工坊项目——DIY气球培训在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如期举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残疾朋友们讲解了“DIY气球”的设计与制作,为他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增长其就业技能。君龙人寿的工作人员们还带来了一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讲座,解读了消费者常见的“你涉案了”、“你欠费了”、“高息诱惑”、“养老诈骗”和“二维码诈骗”以及现在流行的“AI诈骗”等行骗方式。同时提供防范对策,提升残疾朋友对网络诈骗、电信诈骗、AI诈骗的认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保障自身权益。

据君龙人寿福建分公司代表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残疾人群体的金融需求,提升其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传递爱心与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