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行福建省分行联合举办服务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活动

2024-04-17 14:50:12  来源:建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4月16日,由福建省商务厅、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主办的“开放融合 善建未来”服务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金融办、福建省发改委、福州海关、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福建省近90家外贸外资企业和多家建行境外机构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生柳荣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特征及走势,并分享了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策略建议;商务部外贸司相关专家介绍了2024年全国外贸工作重点,建行国际业务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详细推介了建行助稳外贸外资跨境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外贸、外资、民营等企业代表及行业商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以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巩固福建外贸外资基本盘;与新加坡分行、台北分行、胡志明市分行、印度尼西亚子行、马来西亚子行等5家建行境外机构签署《境内外协同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合作备忘录》,集聚建行集团资源,助力福建高水平对外开放。

活动特设“两岸融合”、“中印尼”两国双园、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5个建行“全球撮合家”特色洽谈专区,福建“走出去”企业代表和建行境外机构负责人开展现场对接。双方围绕境外项目对接等进行深入交流,便利外贸外资企业寻商机、找伙伴、拓市场,实现高质量链接全球。

“感谢建行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各位外汇专家的分享让我们很受启发,建行有些产品也很适合我们集团,回去要抓紧研究一下。”这场干货满满的专业推介赢得了企业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近年来,建设银行福建分行积极助力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出台《金融推动外贸外资促稳提质实施意见》,2023年以来为全省外贸外资企业融资超1400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610亿元,落地出口信贷再融资等17项全国首笔、同业首批外汇便利化业务;实施“金融支持闽台融合20条”,累计服务台胞台企3.4万户;出台中印尼“两国双园”金融方案15条,与RCEP国家跨境收支同比增长近60%。

开放融合,善建未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要求,全面服务福建外贸外资企业发展需求,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增添外贸新活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