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理性回归信托本源 平安信托锁定私人财富管理业务

2011-08-04 10:34: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毕马威日前首度发布的《2011中国信托业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0年的两年之间,信托公司的利润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中国的信托公司已经首次在资产管理规模上超越零售基金公司。

虽然已经跻身为中国第二大资产管理行业,但是信托业的定位一直不甚明晰。而目前业内对信托业的定位问题也有不同的看法。平安信托CEO童恺指出,其他金融行业拿到牌照就有了具体、明确的经营范围和盈利模式,而信托公司的经营范围有很大的弹性,可以直接跨越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与实业投资领域,正是这种无法比拟的灵活性,使得很多信托公司很难准确并有充足的能力去自我掌控与把握。另一方面,信托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也涉及金融体制改革及经济结构调整问题,因此如何做到扬长避短,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大力发展信托业非常关键。

“未来信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主要体现在产品创新、投资实力、渠道整合、客户管理等方面。”童恺表示。过去几年,平安信托一直在围绕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搭建一套完整的产品供给体系,加上非资本市场投资、多样化渠道建设以及投资评估、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系统的建立,这就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业务模式。接下来,我们重点要做的就是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转变信托公司目前以销售为主的发展模式。

信托业正在向“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本源理性回归。也正是基于如上优势,童恺认为,相比券商、基金理财,信托公司与客户间建立的是一种更为紧密、专属、贴心的客户关系。“当然,请客户打高尔夫球并不是私人财富管理的本质,信托公司应利用其更为灵活的模式,通过全产品线及专属服务,为客户量身订制资产配置方案,让客户享受到真正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而随着信托业的发展壮大,这一优势也将有效地成为信托业内外的竞争壁垒。”童恺表示。

事实上,信托计划以其起点高的特性锁定了财富管理市场中的高端客户群,信托公司通过提供优质、丰富、多样化、灵活的产品体系为相关的高端客户提供了一对一的私人理财服务,促进了财富管理市场的繁荣、活跃,并成为推动财富管理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积极因素。童恺指出,平安信托在未来五年内将会把发展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作为首要任务,会继续秉承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的理念,关注最具成长性的中国高净值人士理财市场,以一流的投资队伍搭建最有效的投融资平台、提供最丰富的产品组合,做中国最好的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