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享受煤老板的收益 上半年矿产信托收益超9%

2011-09-14 16:37: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虽然您不是煤老板,但投资我们的产品,您可以享受煤老板的收益而无需承担经营风险。”一份制作精美的矿产信托产品宣传册这么写道,该产品预期收益是5年翻3倍。“客户要求收益高,又不想做房地产信托,那么就只能是矿产信托了。”一家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二季度末,总共有12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34款矿产资源类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达到74.98亿元。而去年同期,11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21款矿产资源类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44.35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增长了近七成。

“随着银信合作、房地产信托受阻,矿产能源类信托有望成为信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用益信托分析师颜玉霞认为。除了数量大增外,从收益上看,矿产信托业是唯一可以匹敌房地产信托的产品。根据恒天财富的统计,今年以来,矿类信托的平均收益达到9.19%,比房地产信托的9.81%略差一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发行的矿产资源信托平均期限为1.66年,低于上半年整体集合信托产品2年的平均期限。同时,矿产资源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9.19%,则高于平均收益率的8.95%。

“原来煤老板们不缺钱,现在开矿成本越来越高,银行又借不到钱,大家都在四处融资。”西南一位煤老板告诉记者。矿产信托发行的大背景是矿产业的整合兼并需要大量的融资需求。

另一方面,从信托公司来说,在房地产信托受限的情况下,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成为必然。“发行矿产信托比较积极的都是之前房地产受限较多的信托公司,比如中融信托。”好买基金研究员罗梦告诉记者。

据《第一财经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